ATT&CK-CN V1.01 Last Update: 2019-11 [返回索引页]

译者: 林妙倩、戴亦仑 原创翻译作品,如果需要转载请取得翻译作者同意。

数据来源:ATT&CK Matrices

原文: https://attack.mitre.org/techniques/T1143

术语表: /attack/glossary

隐藏窗口

属性列表 (plist) 文件中包含了应用程序在 macOS 和 OS X 上运行的配置列 apple.awt.UIElement 是这些文件的一个标签,它允许 Java 应用程序阻止应用程序的图标出现在 Dock 中。 当应用程序在系统托盘中运行但又不想在 Dock 中显示时,通常使用这种方法。 然而,攻击者可以滥用这个特性并隐藏他们的运行窗口 。

缓解

将允许使用这个 plist 标记程序加入白名单。此外所有程序都应被视为可疑。

检测

Plist 文件是具有特定格式的 ASCII 文本文件,因此它们相对容易解析。 文件监控可以检查 apple.awt.UIElement 或 plist 文件中任何其他可疑的 plist 标签,并标记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