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CK-CN V1.01 Last Update: 2019-11 [返回索引页]

译者: 林妙倩、戴亦仑 原创翻译作品,如果需要转载请取得翻译作者同意。

数据来源:ATT&CK Matrices

原文: https://attack.mitre.org/techniques/T1413

术语表: /attack/glossary

访问设备日志中的敏感数据

在 Android4.1 版本之前,攻击者可以使用具有 READ_LOGS 权限的恶意应用程序来获取存储在设备系统日志中的私钥,密码,其他凭据或其他敏感数据。在 Android 4.1 及更高版本中,攻击者需要尝试执行操作系统提权攻击才能访问日志。

缓解

缓解 描述
应用程序开发者指导 不鼓励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将敏感数据写入生产应用程序中的系统日志。
应用程序审查
安全更新
使用最近的 OS 版本 从 Android 4.1 开始,此技术需要提权才能执行恶意应用程序,因为应用程序无法再访问系统日志(除了特定应用程序本身添加的日志条目)。(此外,利用对物理设备的访问权,可以经由 Android Debug Bridge 通过 USB 访问系统日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