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CK-CN V1.01 Last Update: 2019-11 [返回索引页]

译者: 林妙倩、戴亦仑 原创翻译作品,如果需要转载请取得翻译作者同意。

数据来源:ATT&CK Matrices

原文: https://attack.mitre.org/techniques/T1418

术语表: /attack/glossary

应用程序披露

攻击者可能会试图识别设备上安装的所有应用程序。这样做的一个用例是识别可能增加攻击者检测风险的终端安全应用程序的存在。另一个用例是识别攻击者的目标应用程序。

在 Android 上,应用程序可以使用 PackageManager 类 中的方法枚举设备上安装的其他应用程序,具有 shell 访问权限的实体可以使用 pm 命令行工具来枚举。

在 iOS 上,应用程序可以使用私有 API 调用来获取设备上安装的其他应用程序的列表。但是,私有 API 调用的使用可能会妨碍应用程序通过 Apple 的 App Store 分发。

缓解

缓解 描述
应用程序审查 应用程序审查技术可以搜索 Android PackageManager 类的使用来枚举其他应用程序,并且对这些应用程序进行额外的审查。但是,如果许多应用程序将这些方法作为其合法行为的一部分来调用,则此技术可能不实用。在 iOS 上,应用程序审查技术同样地查找对私有 API 的调用,这些 API 对于获取设备上安装的应用程序列表是必需的。此外,在 iOS 上,使用私有 API 调用可能会使应用程序无法被 Apple 的 App Store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