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CK-CN V1.01 Last Update: 2019-11 [返回索引页]

译者: 林妙倩、戴亦仑 原创翻译作品,如果需要转载请取得翻译作者同意。

数据来源:ATT&CK Matrices

原文: https://attack.mitre.org/techniques/T1430

术语表: /attack/glossary

位置跟踪

攻击者可以使用恶意或被利用的应用程序,通过标准操作系统 API 秘密跟踪设备的物理位置。

缓解

缓解 描述
应用程序审查 在 Android 上,应用程序必须请求 ACCESS_COARSE_LOCATION 或 ACCESS_FINE_LOCATION 权限才能访问设备的物理位置。可以对请求这些权限的应用程序进行额外的审查。在 iOS 上,在审查过程中可以检测到对相关 API 的调用。

检测

在 Android(6.0 及以上)和 iOS 上,用户可以在设备设置中查看有权访问设备位置的应用程序,他可以选择撤销权限。